老年人养生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莲子专业知识分享——哪里的莲子最好?

中国很多地方都有种植莲子,自古就有“橘生于南则为橘,生于北则为枳”莲子做为中药材的一种更讲究地道说,也就是说中药材只有在某一特定区域,由于其独特水土和气候等自然环境才能产出最好品质和疗效的药材,比如枸杞只有宁夏的最好,红枣新疆的最好,那么莲子哪里的最好呢?

中国有四大产莲基地:湖南湘潭的寸三莲、湖北的洪莲、江西的赣莲、福建的建宁莲子。其中湘潭的寸三莲在历史上被称为“贡莲”,现在又被誉为“中国第一莲”,而之所以能获得这个称号也确实是因为它出众的品质,接下来我就从四个方面去分析“湘潭寸三莲”的独特之处。


一、实验营养含量测定:

1985年武汉市商检局把湖南湘潭的“寸三莲”和其他三种莲子进行了一次养分对比测定,实验测试有 10项指标,结果“湘潭寸三莲”在糖分、淀粉、蛋白质、脂肪、磷、钙、粗纤维等7项主要指标上优于其它莲种。

 

二、1987年北京首届食品博览会中,“湘潭寸三莲“”更是荣获头奖。简单来说,就是营养更好,价值更高,口感更佳,可以说是绝对的莲中极品,此处应有掌声。


 

三、更值得一提的是,寸三莲的粗蛋白质含量比鸡蛋还高,高达18.7%(鸡蛋的为12.6%),粗脂肪为1.91%,属于真正低脂肪、高蛋白优质品种。要知道,对女性来说蛋白质可是有让皮肤更水润、让人更美丽、功效呦,更重要的是在变美的同时还不用担心增加脂肪,依然可以保持苗条的身材!

 

四、湘潭寸三莲一般是“磨皮莲子”,而其他地方的莲子的非磨皮莲子,为了更高效的去皮,就给不良商家用化学药水(双氧水、烧碱)去莲皮的机会,而这样的莲子是对人体伤害非常大的,湘潭的磨皮莲子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放心购买即可。

 

“滋补百科”温馨提示:湘莲品牌很多,零售品牌中推荐选择“意康德”莲子,莲子新鲜、大小均匀、通心率高,总体性价比很高,大家可以放心尝试。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