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养生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莲子的作用与功效、银耳百合莲子红枣汤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是价格平民的养生滋补品,经常食用对我们身体有益无害,“滋补百科”为大家总结了莲子以下功效:

 

1、防癌抗癌:莲子所含的抗氧化营养成分黄心树宁碱对癌症的预防和治疗都非常有好处。

 

2、防中风、降血压:

莲子中含有微量元素最多是钾,钾能够有效维持心脏功能,参与身体的新陈代谢,降低中老年人中风的危险,另外还能够帮助扩张外周血管,有效帮助降血压。此外莲子含有多种生物碱,特别是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对预防和治疗高血压有明显效果。

 

3、强心安神,促进睡眠

莲子芯所含生物碱还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对心率不齐,因血钙过剩而引发的血管硬化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莲心碱对安神也有显著的作用,对于失眠,多梦,焦躁等症状,用莲子煮水饮用可以得到改善。同时含有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调节情感、放松情绪的作用,促进入睡,提高睡眠质量。


 

4、滋养补虚、止遗涩精

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有平抑性欲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5、清热降火美容:

莲子能够帮助清热降火,其降火成分主要含于莲心中。莲子归心经,特别是对于心火旺盛的人有效,另外对于因为上火引起的口舌生疮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莲子在降火的同时,还能淡化我们皮肤的黑色素,对于雀斑和脸色发黑都有很好的去除效果。

 

6、改善肌肉弹性:莲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微量元素、荷叶碱等,这些物质能够有效促进凝血,维持肌肉的伸缩性。


7、补精:莲子能够有利于精子的形成,提高男性的生育能力。莲子中含有的丰富的磷是细胞核蛋白的主要组成部分,能够帮助机体进行正常的代谢,有效维持酸碱平衡,促进精子的形成。

 

希望通过本文能加深大家对莲子的作用了解,同时“滋补百科”为大家挑选了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莲子品牌“意康德”,大家对他们的评价也不错,需要朋友可以尝试看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