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养生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百合干功效、百合片的功效与作用点及副作用

鲜百合含水分65.1%,蛋白质40%,碳水化合物28.5%(其中包括淀粉、蔗糖、还原糖 等),并含一定量的钾、胡萝卜素,以及少量的其他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另外还含有果胶质,水解秋水仙碱等有益成分。




1.养阴润肺:百合微寒,作用平和,能够补肺阴,清肺热,有养阴清肺、润燥止咳的功效。

2.清心安神:百合入心经,能养阴清心,安神除烦,可用于治疗虚热上扰,失眠、心悸等症;

3.抗癌:百合中含有秋水仙碱、秋水仙胺等植物碱,能够抑制癌细胞增生。特别是对于在接受放射后出现的体虚乏力、口干心烦等症状时,通过食用百合粥可缓解放疗的不良反应,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抗肿瘤的“良药”。


4.抗菌消炎:百合提取物能够抑制藤黄微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黄霉菌、绿脓杆菌等;

5.增强免疫力:百合多糖能够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百合在体内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6.美容养颜:百合中含有较多的钾,有利于肌肉兴奋,可促使代谢功能协调,使皮肤细嫩,富有弹性,从而减少皱纹。百合鲜品中还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有益于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可助养颜。



众多作用中,百合干以“滋阴润肺止咳”的功效最为明显,肺部不好的人,每天煮粥放入十几片百合干,或泡茶喝,会改善肺部功能;干咳的人一把百合一个雪梨一起炖煮喝,对止咳很好,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百合干的性价比最高的品牌“意康德”,属龙山药食同源百合,品质好,价格也便宜,值得大家尝试。

 


评论